“医痴”陈国勇:我不是金子 是锥子!

2015-01-21 09:25:10来源:中原健康网
字号  

陈国勇

  人物: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肝外科主任

  话题:3000余例疑难肝胆手术、300余例肝脏移植、20余例肝肾联合移植和胰肾联合移植……成功开展河南省首例小肠移植、河南省首例成人间活体肝移植、首例二次肝移植加肝肾联合移植,尤其是完成了世界上首例活体肝脏移植联合活体肾原位移植……

  外界评价:关于陈国勇的手术奇迹常常见诸报端,用数字来形容他的成就,更为震撼。肝移植难度人尽皆知,尤其二次肝脏移植,是外科手术金字塔上的塔尖,而陈国勇就是拥有此项技术的最优秀的专家之一,是河南医疗圈话题人物。

  2014年12月31日,早上6点,陈国勇进入手术室;

  2015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5点,陈国勇走出手术室。

  原定四台手术,又有一位重肝患者急救。出与进,二十三个小时,不眠不休,五台手术。

  “围堵”陈国勇的这两天,毫无巧合地,见证了他无数日夜奋战的一个缩影。

  初见陈国勇

  早上9点,陈国勇在ICU病房,查看凌晨时分刚刚做过肝切手术的患者,而一天一夜未眠的他,依然精神抖擞,但仔细看他的眼睛,红血丝充斥其中,嘴唇干裂。

陈国勇的“办公室”

  陈国勇的“办公室”

  采访是在他吃住一屋的“办公室”里进行的,这里不大,房角摆着一张小床,手术多的时候,他常常回不了家,夜晚就睡在这里。书很多,床上、书桌上、茶几上,满满的摞着。床下码着很多布鞋,查了查,9双,他说,布鞋以惊人的速度烂着,而这些布鞋则是母亲、妻子、朋友及患者送的……今天,他穿了一双软底布鞋,光脚没有穿袜子,当被问询时,他才恍然发觉。

陈国勇床下的9双布鞋

  陈国勇床下的9双布鞋

  大眼睛,白净,羞腼,初次见面,陈国勇给人一种柔柔的感觉,说话慢声细语,亲和而没有陌生感,但是稍微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个与死神对抗的男人,骨子里蕴含着惊人的勇气和魄力,同事形容他为“医痴”,像把锥子一样,专研刻苦,而他形容自己则是一个很“犟”的人。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tags标签:医生   郑州人民医院

上一篇:“精致男”蔡文全:将每一台手术做到极致!
下一篇:“硬汉”侯建玺的医者柔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