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男”蔡文全:将每一台手术做到极致!

2015-01-07 18:23:01来源:中原健康网
字号  


  时间:12月22日

  人物:蔡文全 副院长

  地点:郑州新视界眼科医院

  “我给你做,就是最好的!”十年前,蔡文全掷地有声地对妻子说,出于对准分子激光及自我技术的信心,他为妻子圆了摘镜梦。

  十年后的今天,记者见到蔡文全,他身着白大衣,深色衬衫打着精致的领带,目光炯炯,走进他的办公室,明亮的房间也被收拾得井井有条。蔡文全是广州人,带有浓重的粤语口音,彬彬有礼或许是这个南方男人给记者的第一感觉,而在采访中,发现他沉稳而从容,与人交谈时,又不乏热情与风趣。

  蔡文全作为国内最早开展飞秒激光手术的专家之一,在门诊办公室,他用一双慧眼探寻病人的“眼神视界”;在洁白静谧的手术室内,他沉稳地在直径仅为23毫米的眼球上开展精细化手术;而在讲堂上,作为全球最新准分子技术的指定带教老师,他培训出的学生也成为了全国各地的技术骨干……他说,“眼科手术精致无比,而我喜欢挑战,挑战每一台手术的极致。”


  不惧挑战 敢想敢为

  也许,蔡文全学医是一个偶然,高考志愿的阴差阳错,让他踏上了学医的道路,但是骨子里喜欢接受挑战、化解难题的他,自然爱上了如此浩瀚的医学。

  1989年,蔡文全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毕业,分配到当地一家三甲医院的眼科,在那个年代,眼科的本科男医生可谓凤毛麟角,而全新的领域又一次激发了蔡文全的好奇心与挑战欲,他求知若渴,频频外出进修学习视光、白内障、眼整形等全方面知识与技术,在科室崭露头角。


  九十年代中期,准分子激光技术诞生,蔡文全进修学习,当时,广州也只有两家私营医院引进了该项技术,且不为大众接受,但是年轻的蔡文全还是看到了它的前景与未来,确信它是开辟眼科的另一方天地,而他则是其中的一份子。

  敢想,敢干!不顾父母反对,蔡文全放弃了三甲公立医院的“光环”,毅然辞职来到私营医院,潜心研究准分子激光。现在,蔡文全从事眼科,工作了二十余年,已然成为了国内少数运用“视光学知识与屈光手术”全面结合的眼科手术专家,成功完成多种角膜屈光手术近6万例,被誉为“近视手术精雕大师”。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郑州新视界眼科医院   眼科

上一篇:肿瘤专家陈小兵:我要做“明”医!
下一篇:“医痴”陈国勇:我不是金子 是锥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