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一科副主任李冬玉

2014-10-30 10:04:24来源:健康中原
字号  

  李冬玉,心血管一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中华中医药学会郑州分会老年病医学会秘书,河南省络病委员会委员。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急慢性心衰、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肺心病、心肌病、肺栓塞、各种心律失常等。发表论文18余篇,获市级先进成果奖一项。
  坐诊时间:周三全天
  近年来,由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我国的心血管病发病率及相关危险因素均有增长的趋势。据2002年全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资料显示,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18.8%, 但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均很低,我们面临的高血压防治任务是非常艰巨的。
  治疗高血压的主要目的是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血管发病和死亡的总危险。这就要求医生在治疗高血压的同时,干预患者检查出来的所有可逆性危险因素(如吸烟、高胆固醇血症或糖尿病),并适当处理病人同时存在的各种临床情况。而在高血压的防治中生活方式的改善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改善生活方式在任何时候对任何病人(包括血压为正常高值和需要药物治疗的病人)都是一种合理的治疗,其目的是降低血压、控制其它危险因素和并存临床情况。
  改善生活方式对降低血压和心血管危险的作用已得到广泛认可,所有病人都应采用,这些措施包括:
  -戒烟
  -减轻体重
  -减少过多的酒精摄入
  -适当运动
  -减少盐的摄入量
  -多吃水果和蔬菜,减少食物中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和脂肪总量
  -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心血管科副主任​罗清菊
下一篇:心血管二科主任顾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