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

2015-02-02 16:46:16来源:[!--befrom--]
字号  

  

ws2_副本.jpg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53年,经过60年的锐意进取,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康复、预防为一体的市级妇幼保健专科医院,系国家级爱婴医院、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河南省十佳妇幼保健院。

  医院开放床位500张,临床医技科室22个,在职职工850余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年均出院患者3万人次,分娩婴儿9000余人,门诊量60余万人次。

  医院专科优势突出,产科、新生儿内科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妇产科(妇科、产科、优生遗传科)为郑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儿童康复科为郑州市重点培育学科。“郑州市孕产妇危重症转运救护中心”、“郑州市新生儿危重症转运救护中心”、“郑州市优生遗传产前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市产前筛查中心”等先后设在我院。“优生遗传产前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郑州市重点实验室。服务患者除郑州市外还辐射到许昌、开封、新乡等地区。妇产科B超、胎儿四维彩超筛查、优生遗传等在全省享有盛誉。

  为缓解大石桥本部就诊难、床位紧张的局面,方便西区妇女儿童的就医,2011年9月,经卫生局批准开设秦岭路院区,开放床位100张。人员全部由医院本部抽调优秀的业务骨干组成,院本部知名专家、主任每周定期到秦岭路院区坐诊。

  2011年4月,省卫生厅批准设置“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宜居健康城医院”,规划床位1000张,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投资6亿元。该项目已于2011年12月奠基,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大型现代化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先进设备 保障专科发展

  医院拥有国内领先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优生实验室、超声诊断室和设施齐全的腔镜室、手术室等。配备有羊水穿刺分析系统、胎儿远程中央监护系统、胎儿心电图仪、多功能监护仪、多功能产后康复仪等产科系列,妇科腹腔镜系统、宫腔镜系统、可视人流系统、钼钯乳腺仪等妇科系列,高档微电脑婴儿培养箱、新生儿专用呼吸机、血气分析仪、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仪、脑干听觉诱发电位仪等新生儿系列,高端四维彩超、DR、TCT、大生化、精子分析仪、电化学免疫分析仪、全自动酶免分析仪等精良的大型专科医疗设备,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了诊疗保障。

  精湛技术 引领学科前沿

  为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我院将“科技兴院”上升为医院永久战略,建立新技术、新项目准入、审核和考评、奖励制度,鼓励医务人员开展科研、新技术、新项目。在妇产科、新生儿内科、优生遗传、超声诊断等领域引领河南省学科技术前沿。近5年来,医院各学科承担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7项、市级科技攻关项目近11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5项、河南省卫生厅科技成果奖7项、郑州市科技成果奖8项,发表医学论文1185篇,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19项。申请专利3项,其中“小儿脐疝袋”已获国家专利。

  卓越服务 形成妇幼文化

  文化是医院的灵魂和支柱,服务是医院发展的永恒主题。多年来妇幼人共同秉承着“关爱女性、呵护新生”的使命,恪守“至精至善至诚至康”的院训,以“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精神、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卓越的服务,形成妇幼特色文化,坚持以医疗传爱,以保健传情,全力守护妇儿健康,力争成就中原典范。

  科学管理 屡屡获得殊荣

  医院坚持“病人至上、质量为本”的原则,通过不断深化科学管理内涵,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十佳妇幼保健院、河南省卫生系统先进单位、河南省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道德模范双十佳单位、“廉洁、诚信、为民、和谐医院”、郑州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及“三好一满意”、“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展望未来 打造中原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要求,依托我院现有医疗、科研成果优势,结合宜居健康城医院建设,整合院本部、秦岭院区形成集团化发展,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强专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一是加强“郑州市孕产妇危重症转运救护中心”、“郑州市新生儿危重症转运救护中心”建设,扩大救护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完善“郑州市优生遗传产前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市产前筛查中心”,成立“产前诊断中心”、“生殖医学中心”,为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作保障;三是逐步建成“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妇女疾病筛查诊治中心”、“妇瘤腔镜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妇产科超声医学诊断中心”、“妇幼健康指标监测和妇幼保健培训管理中心”,形成十大特色诊疗中心,为中原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覆盖全省、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的诊疗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专业分科精细的大型现代化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上一篇: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下一篇:郑州市骨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