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首页

郑州市骨科医院微创脊柱骨科简介

2015-02-05 14:51:48来源:[!--befrom--]
字号  

      微创脊柱骨科 (Minimally invasive spine surgery,MISS)是秉承外科学新发展理论,即以最小的组织伤害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而专门成立的一个新型学科。微创手术是我科的特点,也是未来外科学发展的方向。该术式采用微小切口或穿刺通道,运用特殊的器械和装置,在影像仪器监视或导航技术引导下,使用各种微型的手动或电动器械和器材,在可视条件下安全地完成整个手术过程,在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也有效地避免了二次损伤的发生。


    该学科与传统或标准的脊柱手术相比较具有以下优点:

 

1、手术切口小,组织创伤及出血少;

 

2、术后痛苦少,易于耐受;

 

3、操作精确度高,二次损伤发生率低;

 

4、术后功能恢复快,疗效佳;

 

5、并发症少,费用低。

 

 我科技术力量雄厚,目前拥有高级职称人员4人,硕士研究生4人,均擅长脊柱外科各种疾病的诊断与微创治疗。科室成立之初就被院方确定为重点发展专科,相继开展了以椎间盘镜下髓核摘除术、椎体成形术和后凸成形术、低温等离子髓核成形术、椎间盘髓核臭氧消融术和射频髓核成形术、CT引导下穿刺活检术等为代表的新型微创手术,为众多的患者解除了病痛。 

 

 科室以“科技兴院、科技兴科”为发展宗旨,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曾先后选派多名科室人员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长征医院、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国内顶尖骨科医院进修学习,为我院诊疗水平的大幅度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注重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研究,目前已获得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市级科研成果二等奖3项,国家级专利7项,在国内核心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有力推动了微创外科学的创新与发展。 

 

“医德仁术”是我们的服务理念,“以人为本、精益求精”是我们的服务宗旨,热忱欢迎广大患者朋友来我科就诊,我们将在为您提供一流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努力让您同时享有家的温馨。


科室电话:67771570

上一篇: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肢骨科简介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