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

2014-10-16 11:41:18来源:健康中原
字号  

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

医院概况

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是由河南省卫生厅批准执业的医疗机构。是以创伤急救、骨科、显微外科技术为特色优势、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功能康复为一体的专科医院;郑州市急救中心唯一创伤急救为特点的急救站;郑州市唯一交巡警支队司法鉴定中心及血醇检测中心;高速交通事故救治绿色通道;河南省臂丛神经损伤会诊中心;第四军医大学显微外科教学基地;省市工伤、医保、新农合定点医院。

医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凤凰路27号。占地面积15亩,医疗、教学科研、康复用房16000余平方米,开放床位200余张,大型诊疗设备近百台。设置有创伤骨科、手外科显微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内科、功能康复科、检验科、放射科、手术室等十余个临床科室。手术室设置标准、配备完善、功能齐全,面积400余平方米,可同时开展5-10台手术,是省会条件较好的手术室;功能康复科,康复器具齐全、能帮助患者尽早恢复功能;医学实验室具有较好的实验设备,为医学基础研究、创新科研、教学提供了学术环境;多功能学术会议厅,可供院内外学术交流、举办专业学习班、培训军队自主择业军官及其他会议活动。

医院主要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为部队自主择业技术人才,业务上各有特色,技术实力雄厚,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一颗赤诚为患者服务之心;最大限度地抢救患者的生命、恢复伤肢的功能和降低伤残率,并率先在省会城市开设“术后无陪护病房”,受到了省、市卫生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患者称赞。

近年来,我院在“创伤显微外科”领域创造了“单肢17节离断”再植全部成活、9个月(年龄最小)患者“肢体离断”再植成功、“大肢体完全断离断”、“臂丛神经损伤”修复等多项河南省及全国纪录。中央电视台对我院特色病例做了“长在腿上的手”、“断臂产子”、“断肢十七截”、“致命的巧合”等多次专题报道。

医院交通便利、院内环境优雅,亭坛幽静,花草簇拥,是病人治疗、康复、修养的理想处所。

专家团队

张树桧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科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河南省骨科知名专家组成员。

196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留校任教。后到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从事外科医疗工作。曾任郑大二附院骨科主任、高级职称评委。

1989年12月主持筹建了河南省第50个专业学会手外科学会,任主任委员,现为名誉主任委员。先后召开了5次河南省大型学术会议,并在l 992年协助l 53医院在郑州成功举办了第五次全国手外科学术会议。1994年被推荐为中华手外科学会委员、《中华手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医药论坛》、《中华实用医学杂志》、《美国中华创伤杂志》、《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中华误诊学杂志》、《中华医药学杂志》、《中国实用手外科杂志》等杂志的编委、《中国药文研究会老年医药委员会》常委。

在省级和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论著4 l篇,撰写书籍9部,其中主编2部:《骨折生物力学治疗学》(中国科技出版社),《实用骨科神经伤病定位诊断学》(河医大出版社出版);副主编3部:《骨科手术图谱》、《外科学》、《外科护理学》;另外4部任编委。曾获得厅级科研进步奖5项,国家专利3项。

2006年作为河南代表和中南地区五省两个特区代表共同筹建了中南手外科学会,任顾问。09年于我院任技术专家、顾问,并长期坐诊。

侯建玺

河南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河南省医院协会急救分会委员;郑州市120急救中心28号站站长;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定“河南省科技领军人物”从事骨科、手外科、显微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掌握了多项国内外医学新技术动态,在国家级医学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中华级文章14篇;完成省市科研项2余项,曾获许昌市十佳医生、优秀共产党员、青年突击手、青年文明星、青年岗位能手;擅长手外科、显微外科及创伤骨科。在手及手指缺损再造、手功能重建、周围神经损伤、关节损伤及肢体严重创伤修复等方面具有有很深的造诣。近年来专注显微外科技术、整形修复美容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诊治经验。曾带领医护人员完成(1)单手十七节离断完全再植成功。(2)九个月幼儿上臂完全离断再植成功。(3)九岁女孩左上臂毁损离断寄养再植再造回植成功,分别受央视十套《走近科学》《人物》等栏目专访。

裴国献

医学博士,现任第四军区大学西京骨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创伤骨科学习班骨科学组副组长、美国《Mi crosurgery》编委、《中华创伤骨科杂志》总编辑等学术职务。系国内著名骨科及组织工程研究专家,创立了肢体严重战、创伤救治的多项新理论和新技术,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理论及临床救治体系;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亚洲首创及国内领先的创新性成果。创办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主编专著8部,在国内外发表论著156篇,主持国家863重大专项、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军队杰出中青年人才基金、军队重点研究基金等17项基金资助;以第一完成人共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1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军队)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全军重大科技成果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

医院荣誉

河南报业今日消费栏目评为:“诚信、维权示范医院”

郑州市卫生局表彰为:“卫生先进单位”、“基层先进党支部”、“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

郑州市环保局表彰为“危险废物管理先进单位”

科技成果

★军队科技成果二等奖★

1、采用带旋骼深血管的骼骨为支撑体的阴茎再造研究——1989年

2、显微外科血循环自动检测仪研制与临床应用研究——1992年

3、手部多面离断再植研究——1997年

★军队科技成果三等奖★

1、前臂皮辨与带旋骼深血管骼骨联合移植再造阴茎的研究——1989年

2、拇甲皮瓣指甲部分移植再造拇指——1989年

3、前臂尺侧岛状皮瓣在手外科的应用研究——1989年

4、以健侧颈后血管为血供的肌皮瓣移植修复下肢严重创伤——1993年

5、双手十指离断再植——1995年

6、吻合血管的跖趾关节移植重建手指关节的临床解剖学研究——1996年

★军队科技成果四等奖★

1、74岁高龄拇指末节离断再植成活——1990年

2、86岁老人前臂旋转撕脱离断再植成功——1996年

3、分叉梅花针在股骨下端骨折中的应用——1990年

4、腕部旋转撕拉离断再植——1995年

5、关节复合组织体离断再植——1996年

专科特色

一、断肢、断指再植

二、手指缺损再造

三、四肢创伤骨折(新型外固定支架及内固定技术的应用)

四、创面缺损修复:皮瓣、肌皮瓣、复合组织瓣及骨关节移植

五、周围神经损伤(尤其是臂丛神经损伤的显微外科治疗)

六、骨无菌性坏死、骨髓炎、骨不连的显微外科治疗

七、小儿痉挛性脑瘫的显微外科治疗

八、血管、肌腱损伤的显微外科治疗

九、残肢功能重建及畸形矫治

十、阴茎、耳鼻等再植再造

十一、截瘫、痔疮治疗及排尿功能重建

十二、周围血管外科:血管栓塞、血管损伤、血管缺损、血管瘤的治疗(血管移植及人工血管应用)

十三、微创无痕手术(头面部等创伤的显微修复)

十四、四肢功能康复

十五、颌面外科整形修复

十六、四肢及手的烧伤瘢痕挛缩松懈和矫正

十七、关节镜、腹腔镜

十八、肢体延长矫正术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东路与凤凰路向东50米路南(凤凰路27号)

乘车路线:206路、89路、64路、259路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下一篇:河南省人民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