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枸杞除去黑眼圈 三招辨别染色枸杞子

2014-10-31 09:30:05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字号  

原标题:巧用枸杞除去黑眼圈 三招辨别染色枸杞子

  熬夜时大脑的需氧量和耗氧量均会增加,加上熬夜时会不停的思考、而周遭的环境又大多空气流通不畅,因此大脑感到加倍的疲劳。

  巧用枸杞除去黑眼圈

  很多人只要一熬夜脸色就会变得暗淡,并出现严重的黑眼圈,如何去除黑眼圈对于现在的夜猫子一族而言,这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了。其实就如何去除黑眼圈而言,饮食进补也是至关重要的。

  进补方法:枸杞子素来有养肝明目之功效,对于缓解熬夜后的眼睛干涩、疲劳等症状很有效。你可以将枸杞子一小把、红枣3―4粒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饮用。如果熬夜后附带有口干舌燥、牙龈肿疼的状况,可另加几朵白菊花一起冲服。

  两种人最好别吃枸杞

  1、阴虚人群吃枸杞易上火

  夏季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2、感冒发烧都别吃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三招辨别染色枸杞子

  从颜色上辨别

  鲜的枸杞子因产地不同而色泽有所不同,但颜色很柔和,有光泽,肉质饱满;而被染色的枸杞子多是往年的陈货,从感观上看肉质较差,无光泽,外表却很鲜亮诱人,所以,买枸杞的时候一定不要贪“色”。特别是染色的枸杞整个都是红色,连枸杞子蒂把处的小白点也是红色的,而正常枸杞尖端蒂处多为黄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过的枸杞蒂处则呈红色,用硫磺烘烤过的呈深褐色。由于用色素染过的枸杞特别怕水,建议大家在选购枸杞时可以把几粒枸杞放进水中,或者是故意用潮湿的手搓一搓,如果出现掉色,就说明用过色素。

  从气味上辨别

  对于被硫磺熏蒸过的枸杞,只需要抓一把用双手捂一阵之后,再放到鼻子底下闻,如果可闻到刺激的呛味,那么就可以肯定被硫磺熏蒸过。

  从口味上辨别

  宁夏枸杞是甘甜的,吃起来特别甜,但是吃完后嗓子里有一丝苦味;而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枸杞甜得有些腻,白矾泡过的枸杞咀嚼起来会有白矾的苦味,至于打过硫磺的枸杞,味道呈现酸、涩、苦感。

 

医学汇二维码
医学汇
中原名医推荐二维码
中原名医推荐

tags标签:

上一篇:秋季吃苹果 牢记三大禁忌
下一篇:红枣补错易伤身 红枣这么吃最补身

相关新闻